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梁中贵 发布时间:2023-05-30 08:48

本报讯(记者 梁中贵)5月29日,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丘德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丘德彬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边疆民族地区实践的根本保证。各位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专心通读原文、用心领会精神,熟练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丘德彬要求,要把握学习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核心要义,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

丘德彬强调,要强化担当实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百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要奋勇争先重实效,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工作效率和工作标准,努力打造出更多全区领先、全国一流的百色样板。要务实笃行强实干,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强化真抓实干的本领和科学巧干的方法,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要创新思路抓落实,全力拼出新速度、闯出新路子、抢出新机遇,加速积蓄发展动能,持续迸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