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广西百色紧盯干部成长关键节点 靶向施教引导守牢底线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3-06-08 09:56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部分机关新提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参观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展厅、集中观看家风家教警示教育片,并发放廉洁提醒书、进行集体谈心谈话,上好新提拔任用干部廉政教育课。

“聚焦干部成长中的关键节点,分层级开展好廉政教育,是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也是护航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百色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市纪委监委着力构建公职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廉政教育体系,引导干部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针对新录用的年轻干部多数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政治历练、党性锻炼相对不足的情况,百色市纪委监委结合新录用干部特点,按照属地管理和职能职责,通过组织开展或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展忠诚教育、党规党纪学习、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活动,上好新进干部廉政教育课,抓牢抓实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助其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同时,将廉政教育嵌入岗位入职第一课,帮助年轻干部从入职起就牢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引导年轻干部把好职业生涯“方向盘”。

着眼于防止干部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百色市纪委监委聚焦干部提拔晋升的每个关口,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洁提醒书、开展集中谈心谈话等方式,上好任职履新前廉政警示课,警示提醒干部正确看待职务晋升,时刻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间,坚决守住廉政底线。(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