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宁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陈贻泽 发布时间:2023-06-21 12:21

刘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实效

蓝天立主持  孙大伟等参加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办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自治区党委党校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发挥好“学思想”的先导作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而团结奋斗,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等参加。

6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自治区党委党校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记者 黄克  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更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讲课中,刘宁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重点就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交流。

 

刘宁表示,要学思践悟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更加绚丽的华章。要学思践悟真理味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学思践悟初心使命,勇担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崇高使命嵌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谋划推进,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这条“最优曲线”“最佳路径”迈进。要学思践悟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民造福,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感”,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温度”。要学思践悟团结奋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学思践悟世界大同,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等平台作用,加快建设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奋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更加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要学思践悟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宁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专题党课现场。记者 黄克  摄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班子党员领导,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各设区市党委、区直机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办、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党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等参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