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何森 发布时间:2023-12-11 08:29

“北部湾畔奋楫,千帆竞发/红土地上躬耕,铜鼓声扬/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你不以山海为远/忠魂永驻,旗帜迎风飘/心中的戒尺/丈量脚下的路/你用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远吹冲锋号/勤的基因,廉的血脉/驰行在璀璨星空/双向奔赴/铸成最闪亮的坐标”。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深情致敬广西勤廉榜样,道出全区党员干部的崇高敬意。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向广西勤廉榜样学习,要用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马超在台上讲述,他主办市轨道地产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劲忠严重违纪违法案,从陆劲忠“借钱炒股”入手,查明其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好处费”1.5亿元,让企图蒙混过关的腐败分子无处遁形。通过深挖细查,马超又挖出涉案金额超1亿元的南宁威宁投资集团原专职外部董事苏拥军严重违纪违法案。马超严防“围猎”,坚决做到“不让腐败分子过关,不让反腐利剑蒙尘。”

“马超和陆劲忠谈话时,说‘今天你别想蒙混过关,你面对的是党和人民反腐败的坚定意志’!”平南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仕钊感触深刻,“马超同志讲到点子上,让人记忆深刻。”

“报告会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翔表示,要向马超同志学习,紧紧聚焦驻在单位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努力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司法行政工作行稳致远。

向标杆看齐,汲取榜样力量。忻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崇明表示:“要以勤廉榜样为标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扶绥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报告会实况录像。(李冰雨 /摄)

不仅在纪检监察战线,其他领域党员干部也感触良多。贺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宋海在登台讲述时,讲到他熟悉虚拟币犯罪手段,但他常补“精神之钙”,常破“心中之贼”,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合浦县公安局民警庞秋晓收看报告会后表示,我们要像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宋海那样,既要打击犯罪,同时要筑牢廉洁底线,和腐败作坚决斗争。

“科技创新,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广西汽车集团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韦乐侠动情讲述。国宏集团总部、下属企业国经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秦卫民看完报告会后深受教育和警醒,他说:“无论身在任何岗位,都要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来宾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各部室、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报告会实况录像。(莫亚男/摄)

“勤廉榜样”,勤字打头、廉字打底,已经成为广西廉政教育宣传特色品牌。5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代表讲述的先进事迹,无不彰显对党忠诚、勤廉为民的人生底色。全区党员干部向勤廉榜样学习,勤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凝聚起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磅薄力量。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东兰县农村合作经济指导中心主任韦胜难,和其他50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一起登台,慷慨激昂地朗诵诗歌《信心》。她把诗歌《信心》刻印在心里,回到家乡后,她带领群众共同朗诵这首诗歌 ——“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勤政廉政,取信于民/我们都是追梦人,风骨傲立……”

一场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进一步凝聚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决心。全区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向勤廉榜样学习,在各自岗位上清廉守纪、勤政为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不竭力量。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冲锋号嘹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同心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干部洪泓表示,要向勤廉榜样学习,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广西纪检监察网 何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