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踔厉奋发绘就壮美新画卷——广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作者:陈贻泽 龚文颖 陈强 魏碧锋 发布时间:2023-12-15 09:56

冬日广西,山川如画,气象万千。

八桂这片热土,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念兹在兹、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广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广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党的二十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出席广西代表团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对事关广西长远发展的战略性、方向性、全局性工作提出“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勉励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牢记嘱托、踔厉笃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全局,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八桂儿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八桂大地落细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一列海铁联运班列从钦州港集装箱码头缓缓驶出。文兵 摄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

“回顾过去的工作,我们深深感受到,新征程上迈过的每一道坎、爬过的每一道坡,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科学指引,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获得的每一项成效、取得的每一个突破,都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自治区党委深刻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是一个需要持续奋斗的长期过程。

自治区党委多次召开自治区党委全会和专题会议,制定完善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1+1+4+3+N”目标任务体系,出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意见》《关于推进高水平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决定》等文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细化为清晰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思路。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自觉扛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机制,常态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没有最大、只有更大”的鲜明态度,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开展领导干部领学促学,扎实办好读书班,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把贯彻落实成效作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剖析的重要方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用心读、读书“心”,以内化于心促进见诸于行,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实际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多务实成效。

把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同国家支持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要文件、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以非常之举、非常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为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开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寿的壮美广西,以新气象新作为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内在要求。

击鼓催征,奋楫笃行。广西总体上仍是后发展欠发达省区,面临着做大总量、做优质量的双重艰巨任务。

广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和农业产业振兴三年行动,大力建设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区,全力以赴稳增长、夯基础、补短板、蓄势能,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愈加清晰,“稳”的基础更加牢固,“进”的步伐更加坚定。

我区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把落脚点放在“重实践、建新功”上,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创新开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持续推进“三升两去三消减”,集中解决了一大批事关要素、政策、基础设施、发展环境等突出问题,以问题消除的“减法”换取企业成长的“加法”。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开展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四个专项行动”,聚焦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产业园区发展、兴边富民推动沿边地区高质量发展,突出“严实效”和“重强抓”,着力解决制约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以高质量发展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紧紧扭住产业发展这个强桂之基、富民之要,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根基——

坚持以实体经济、现代产业为着力点,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实特色产业。在全国首创工业振兴服务员制度,打造形成10个千亿元级工业产业集群、4个千亿园区和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糖、铝、汽车、机械、冶金等产业在全国拥有较强竞争力。

在柳东新区雒容汽车物流基地,工人在装运出口新能源汽车。黎寒池 摄

结合资源禀赋,努力把“土特产”这3个字琢磨透、经营好。“土”即大力开发生态旅游、民俗文化、休闲观光等乡土资源,充分挖掘农业产业新功能、农村生态新价值;“特”即突出地域特点,大力发展梧州六堡茶、横州茉莉花、百色芒果、容县沙田柚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推出在全国叫得响的“桂字号”优质农业品牌;“产”即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保鲜储藏、运输销售等,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打造柳州螺蛳粉等网红产品,创建一批国家级优势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

图为横县茉莉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横州市乡村振兴局 供图

 

田东县芒果丰收,果农笑开颜。周金鹏 摄

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

广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桂和人才强桂战略,坚持人才“带土移植”“厚土培植”,大力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鼓励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盟,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好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努力成为人才荟萃、要素集聚、业态繁荣的创新创业热土。

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广西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区,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断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让农村更有看头、农业更有奔头、农民更有盼头。落实促进共同富裕的政策措施,全力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逐步缩小地区、城乡和收入差距,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短板,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为生态文明示范区忠良村村景。黄伟铭 摄

高水平开放取得新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开放发展十分关心,赋予广西“三大定位”使命,勉励广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

广西牢牢把握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突出特点,坚持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加快与东盟共挽、与大湾区相融,聚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打通开放发展的“任督二脉”,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2023年10月3日,北部湾港钦州港区集装箱码头灯火通明。今年前三季度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集装箱63.3万标箱。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周军 摄

以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牵引,加快推进交通强区建设,持续打通“大动脉”——

初冬时节,走马平陆运河,全线建设战犹酣!

平陆运河航道海上疏浚施工点,具备“挖得快”“吹得远”“能自航”等多项硬实力的“天鲸号”正开足马力开展航道疏浚作业。

马道、企石、青年三个平陆运河航运枢纽施工现场,混凝土罐车来回穿梭,大型挖掘机、运输车等工程机械轰鸣。

正加紧建设中的平陆运河马道枢纽。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周军 摄

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举全区之力推进平陆运河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精益求精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持续奋战,平陆运河建设全面提速,已累计完成投资超200亿元,开挖土石方1亿立方米,创造了令人赞叹的“平陆运河速度”。

平陆运河青年枢纽已初现雏形。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周军 摄

铁龙驰骋、物畅其流、货通天下。

12月8日,随着瑶家长号的喜悦奏鸣,黔桂川三地人民翘首以盼15载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标志性工程——黄桶至百色铁路正式开工建设。铁路建成后,将迅速形成川渝黔桂通往北部湾港和东盟运输距离最短的骨干通道,进一步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整体运输能力。

广西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基础设施提升三年行动,加快构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今年1—10月,北部湾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50.74万标箱、增长16.5%,今年有望达到800万标箱,再上一个新台阶;海铁联运班列开行7812列、增长6%,从2017年开行以来累计突破3万列。

与东盟共挽,与大湾区相融,着力打通全区开放发展的“任督二脉”——

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化与东盟、“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放合作。广西代表团成功访问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经贸代表团赴东盟、中东、日韩、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招商推介,不断扩大对外经贸合作。顺利举办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共举办了19个高层论坛和70多场经贸促进活动,助力中国与东盟合作从“黄金十年”“钻石十年”成功迈向“镶钻成冠”新未来。以制度型开放为引领,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加快建设广西自贸试验区、中国—东盟信息港、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开放平台,推动释放政策叠加集聚效应。今年1—9月,广西对东盟国家进出口总额达2384.6亿元、增长39.8%。

图为南宁片区一隅。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供图

广西牢牢把握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主动与广东、海南、江苏、浙江、上海、云南、北京等省(市)对接,推动与重点省市建立对接机制,更好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建设沿边临港产业园区,携手构建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以更大力度推进粤桂全面协作、高水平协作,把大湾区作为对接先进生产力的重要战略方向,把粤港澳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要素与广西的区位、资源、生态、政策等优势结合起来,深度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北部湾经济区“两湾”联动。

美丽广西建设实现新进展

绿城南宁,花团锦簇、霓虹璀璨;山水桂林,漓江蜿蜒、梯田壮观;工业柳州,碧水悠悠、螺蛳飘香……壮美广西频频“出圈”,成为人们向往的“诗和远方”。

在南宁市葫芦鼎大桥中央,一条紫色“长龙”花带美出新高度。记者 何定坚 摄

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金字招牌”。广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区工作的突出位置,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南宁那考河经过生态综合整治,从一条臭水沟蝶变为水畅河清、岸绿景美的湿地公园,2023年入选全国第二批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记者 周军 摄

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厚植生态环境优势——

先后研究制定《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等一系列事关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制定实施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等政策文件,在全国率先印发实施生态保护正面清单和禁止事项清单,出台实施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全面推行河(湖)长、湾长、林长、田长制,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确保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守护好八桂大地蓝天碧水净土,筑牢我国南方生态安全屏障。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导下,广西认真念好“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八字真经,拓宽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坚持绿色产业化、产业绿色化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充分发挥生态、民族文化等资源优势,打好“绿色牌”“富硒牌”“长寿牌”,大力推动旅游、大健康、林业、农业等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和绿色低碳技术创新行动,加快实现糖、铝、机械、冶金等传统优势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助力构建以低碳经济为导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以生态“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生态文明强区和文化旅游强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重大使命。广西牢牢抓住国务院批复实施《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重大机遇,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加快建设山水甲天下的旅游名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名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开放名城和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品质生活名城。科学把握城市定位,聚焦优化旅游服务,选准方向、整体打造、分区分类,建设山水清新之地、文化曼妙之地、居游共享之地、美誉品牌之地,更好向世界展现桂林山水之秀之奇之美。保护好漓江和桂林山山水水,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优化山水人文空间格局,促进文旅融合、居游共享,持续提升城市品味品质品相,做到“一砖一瓦都入景、一街一道均成文”。

桂林象鼻山景区。李忠波 摄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一份写在绿水青山间的答卷,更是一份写在人民心里的答卷。广西坚决当好保护山山水水的“二郎神”,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海湿地系统治理,首次编写发布《漓江生态环境质量报告(2022年)》,漓江入选国家首批美丽河湖案例,西南岩溶国家公园成功纳入《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并加快推进,广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前列,生态质量指数居全国第二,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

  维护边疆安宁作出新贡献

放眼广西的千里边关,安定团结、活力迸发的平安画卷壮美迷人。

边城东兴大田村,身着迷彩服、佩戴“北仑河巡边队”红袖章的退役军人阿明和东兴边境特巡队轮值民警一道,沿着蜿蜒起伏的边境小道开展巡逻。“巡边队守的是边境,守的也是我们自己的家。”阿明介绍,他们这支巡边队协助承担着东兴北郊边境一带的管控任务,依法打击走私、偷渡等涉边违法犯罪行为,不断筑牢边境安全稳定根基。

聚善治之力,筑和谐之基。广西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党建引领、网格管理、五治融合、共建共治”理念,持续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良好局面,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今年三季度群众安全感达98.26%,保持历史高位。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各族群众欢度“依饭节”,富川瑶族自治县喜迎40周年县庆,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盛大芦笙文化展演,金秀瑶族自治县盘王节歌舞醉游人……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地迎来各式各样的民族节庆,无论哪个民族的节日活动,其他民族都携手共庆、欢聚一堂,成为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写照。

富川瑶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载歌载舞。通讯员 李成华 摄

广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作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生命线、幸福线,出台《关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推进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一系列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加快建设“四个家园”,着力在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努力夯实思想文化基础,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大力传承发展各民族优秀文化,持续打造“壮族三月三”“刘三姐”等民族特色文化品牌,传承保护铜鼓、壮锦、风雨桥等民族文化瑰宝,创新开发系列文化和旅游产品,不断推动我区各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广西故事”,持续推动各民族增强“五个认同”。

 

4月28日,2023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潮聚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活动启动仪式在柳州市柳江区举行。黄云 摄

5月21日晚,“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闭幕式“大地飞歌·2023”在南宁举行。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徐天保 何学俏 摄

——加快推进少数民族聚居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幸福家园。2022年以来,自治区财政累计下达少数民族聚居区一般性转移支付2480.55亿元、占全区的46.9%,着力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短板,逐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开展兴边富民推动沿边地区高质量发展、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等专项行动,让全区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那坡边境公路旁美丽的村庄。陈瑶 摄

——积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建设守望相助和谐家园。深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等计划,在广西沿边沿海地区开展“四个共同”文化长廊宣传教育点建设,创新建设1213个民族“同心文化载体”,促进各族人民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巩固发展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推动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建设边疆稳定平安家园。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治理民族事务,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有效防范民族领域的各种风险隐患,强化边境管控,形成各民族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快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广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的殷切嘱托,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的“正能量”、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2023年10月14日,党员干部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唐广东 摄

——出台《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带头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规定》,坚决防止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帮助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开展“强化五基”“提升三化”工作,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意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办法。选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50个先进集体和50名先进个人,评选51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实体经济调研服务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5名先进个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挺膺担当。树牢讲担当、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干部用起来,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大力提拔重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对心态“佛系”、状态“躺平”、工作“摆烂”的干部毫不手软、果断调整,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推动形成人人创先争优的新气象。

——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深化金融、国企、医药等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强化源头治理,深化标本兼治,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和制度建设,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推进以案促改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用好广西红色资源,深化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坚持把清廉广西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和战略抓手,营造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良好氛围。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目标,以清廉机关、国企、民企、学校、医院、社区、乡村、家庭八个“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建立责任落实、制度机制、评价标准、督导检查、宣传引导五大体系,坚持一年一个重点、一年一个主题,实现以点带面、全域推进清廉建设,打造了一批清廉单元示范点,在作风建设、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基层治理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成果,有力推动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政府服务更加廉洁高效,干部队伍更加担当实干,各领域各行业更加正气充盈。

今日广西,活力迸发,潜力无限,新卷正展。

加油、努力,再长征!昂首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发展新质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广西日报版面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