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来源:百色广播电视台 右江日报 作者:农丕园 黄显标 发布时间:2023-12-19 08:51

12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收官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充分肯定广西工作成绩,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充分彰显了广西在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坚定了全区、全市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信心和决心,给我们以强大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和前进动力。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悟,时刻对照践行,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对广西、百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饱满精神状态,以新担当、新作为干出新业绩、新成效。

会议强调,百色深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注,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近年来,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沿着总书记对广西和百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勇前进,必将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新的使命方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干成办好百色既定的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要聚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振兴和人才强百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向海发展战略方向,推动百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坚持扩大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并重,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力构建开放通道新格局,加强与越南接壤地区交流交往,扎实推进百色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强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进百色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聚焦“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持续推进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打造百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善始善终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百色新时代党建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强调,近日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宣讲教育培训,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落实。要聚焦解放思想抓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落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革命老区百色落细落实。

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开好局、开门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