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专职检委、四级高级检察官覃善合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18:44

日前,经百色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田东县纪委监委对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专职检委、四级高级检察官覃善合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覃善合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律意识淡薄,知法犯法,执法犯法,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

覃善合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执法犯法,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等有关规定,经百色市右江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右江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覃善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