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7:45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建雄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韦锋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韦锋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岑佳嵘、黄若华参加反馈会议。

2020年9月23日至2020年11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基层实地调研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何建雄指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为要务,以强化监管为抓手,以服务民生为目标,守住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四大安全”底线,在“学文秀”活动和抗疫情中发挥较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政治意识还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较薄弱,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还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不够好,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何建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加强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是强化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党的组织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何建雄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严肃对待、扎实整改。党组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市纪委已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市委组织部也将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以解决巡察反馈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促进百色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韦锋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严肃中肯、切中要害。局党组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严格对标对表,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走好第一方阵,创建模范机关;以党章党规为标尺,坚决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两个责任”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安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职级巡视员、调研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二层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建雄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主持联社工作的副主任黄秀清和联社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韦锋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二轻联社副主任黄秀清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岑佳嵘、黄若华参加反馈会议。

2020年9月24日至2020年11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基层实地调研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何建雄指出,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在传承和发展传统工艺美术、保持二轻系统稳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好,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守摊子思想比较严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不扎实,自查自纠走过场;政治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好,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肃;抓党建工作措施不力,制度落实不够好,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好。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何建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韦锋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要严肃对待、扎实整改。领导班子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市纪委已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市委组织部也将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以解决巡察反馈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促进百色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黄秀清表示,市二轻联社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我们完全接受,一定真改实改,整改到位。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立知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二轻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粟新华,市二轻联社各职级调研员、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