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18:30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17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冉炳秀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工作作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林天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冉炳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巡视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在从严管党治党中发挥了标本兼治的战略性作用,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有力证明我们党完全有能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冉炳秀指出,市委第二巡察组将按照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要求,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围绕“三个聚焦”,采用直奔主题,快进快出的方式,对市商务局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

冉炳秀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党内监督,不是普通业务检查。市商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端正态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商务局党组要抓住这次巡察的契机,认真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彻底整改。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承担好应尽政治责任,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林天亮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代表市委再次来到市商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既是市委对商务工作的又一次大检查,又是对商务工作的再鞭策。局党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二是诚恳接受监督检查,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三是以巡察为契机,加快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商务局工作1个月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77605942,同时在市商务局办公区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17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地集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冉炳秀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工作作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福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汝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福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冉炳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巡视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在从严管党治党中发挥了标本兼治的战略性作用,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有力证明我们党完全有能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福地集团要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冉炳秀指出,市委第二巡察组将按照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要求,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围绕“三个聚焦”,采用直奔主题,快进快出的方式,对福地集团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

冉炳秀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党内监督,不是普通业务检查。福地集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端正态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集团公司党委要抓住这次巡察的契机,认真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彻底整改。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承担好应尽政治责任,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陈汝雄表示,本次巡察“回头看”既是对福地集团公司党委及班子成员履行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抓整改工作落实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福地集团公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福地集团公司发展的促进和鞭策。集团公司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要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抓好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福地集团公司工作1个月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77605942,同时在集团公司办公区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福地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