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市水利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18:35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17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劭就巡察“回头看”工作作动员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袁劭在会上指出,市委安排此次巡察“回头看”,通过检查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是否得到落实、问题是否整改,领导整改责任是否正确履行,倒逼被巡察单位警钟长鸣,扛起主体责任,确保中央、自治区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防止“过关”心理,释放市委坚决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强烈信号。本轮巡察“回头看”采用直奔主题,快进快出的方式,对单位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重点是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履行整改工作政治责任情况、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际效果情况三个方面。

袁劭强调,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回头看”检查,是市财政局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也是市财政局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能不能主动自觉地接受监督检查,是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是否真正合格的重要标准。希望财政局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端正态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本轮巡察任务,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协调配合,坚持边巡边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顽固问题。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把巡察问题的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行立改,迅速抓好落实,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刻吸取教训,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二是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聚焦整改重点任务,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坚决整改。既要做到“当下改”,又要形成“长久立”,举一反三、深化整改,补齐短板、完善制度,推动挂账销号、标本兼治。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财政局工作1个月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77605944,同时在市财政局职工食堂、宿舍区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17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劭就巡察“回头看”工作作动员讲话,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廷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委管理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以及百色水利电力设计院、市水利电力建筑工程处、百色水库灌区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袁劭在会上指出,市委安排此次巡察“回头看”,通过检查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是否得到落实、问题是否整改,领导整改责任是否正确履行,倒逼被巡单位警钟长鸣,扛起主体责任,确保中央、自治区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防止“过关”心理,释放市委坚决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强烈信号。本轮巡察“回头看”采用直奔主题,快进快出的方式,对单位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重点是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履职情况、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实际效果三个方面。

袁劭强调,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市水利局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也是对市水利局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能不能主动自觉地接受监督检查,是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是否真正合格的重要标准。希望市水利局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端正态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本轮巡察任务,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协调配合,坚持边巡边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顽固问题。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廷文表示,此次“回头看”,既是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水利工作的再支持和再促进。水利局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巡察要求上来。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要强化支持配合,积极响应和保障巡察工作需求。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服务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回头看”任务 。三要坚决立行立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巡察“回头看”发现反馈问题,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短期内见初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要在举一反三上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确保常态长效。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水利局工作1个月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77605944,同时在市水利局办公楼、百色水利电力设计院、市水利电力建筑工程处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