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党组、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18:37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17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岑文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工作作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陆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委管理的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岑文军指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市委全面检查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市住建局党组的又一次“把脉会诊”,是对市住建局领导干部的又一次“政治体检”,是对问题整改责任的又一次压实。市委安排此次巡察“回头看”,通过检查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是否得到落实、问题是否整改,领导整改责任是否正确履行,倒逼被巡单位警钟长鸣,扛起主体责任,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本轮巡察“回头看”采用直奔主题,快进快出的方式,对单位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重点监督检查以下三个方面的情况:一是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履行整改工作政治责任情况;三是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际效果。

岑文军强调,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住建局党组的重视与支持、对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希望住建局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本轮巡察任务。要抓住这次巡察“回头看”的有利契机,认真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边巡边改,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彻底整改。

陆伟表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体干部一定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一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要畅通接触沟通渠道,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二是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三是要抢抓新的机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以发展为主题,以稳定为中心,深入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大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在市住建局开展巡察工作1个月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77605946,同时在市住建局办公区(城东路149号)、园博园百色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门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18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对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田东石化总厂”)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岑文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工作作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田东石化总厂党委书记刘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田东石化总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公司机关各部室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岑文军指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市委全面检查中央巡视广西反馈意见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在市县建立巡察制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管党治党实践中探索出来的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创新成果,是加大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抓手。

根据市委的要求,本轮巡察“回头看”采用直奔主题,快进快出的方式,对被巡察单位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重点监督检查以下三个方面的情况:一是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履行整改工作政治责任情况;三是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际效果。

岑文军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市委第六巡察组和田东石化总厂的共同政治责任,希望田东石化总厂党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端正态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本轮巡察任务。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田东石化总厂要强化和市委巡察组的协调配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要抓住这次巡察“回头看”的契机,坚持边巡边改,认真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彻底整改。

刘北表示,中油田东石化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领会岑文军组长的讲话精神,自觉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监督,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搞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三是直面存在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对巡察“回头看”工作发现的问题,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确保巡察组和职工群众满意。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巡察“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中油田东石化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在田东石化总厂开展巡察工作1个月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77605946,同时在炼油厂大门、石化第二生活区康丰物业公司办公楼一楼、庆鸿公司办公楼一楼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田东石化总厂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二层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