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四届百色市委巡察“回头看”完成进驻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18:42

截至5月18日,四届百色市委巡察“回头看”派出的6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巡察组将对市卫健委、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2个市直单位、企业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履行整改工作政治责任情况和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际效果情况三个方面进行监督。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1个月,每个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6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