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17:41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华鹏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林业局党组书记方业松和市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林业局党组书记方业松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岑佳嵘、黄若华参加反馈会议。

2021年5月17日至2021年6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基层实地调研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周华鹏指出,市林业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市林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用新发展理念武装思想、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谋划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大,用整改工作推动落实生态资源保护要求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推动巡察整改的合力不够,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不突显;党组推动问题整改的办法不够实,整改效果不明显,机构设置和干部任用管理问题边改边犯。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周华鹏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以解决巡察反馈问题为切入点,把我市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本次巡察新发现问题与上次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体整改、集成整改,举一反三,真整实改,确保实效。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妥善解决好干部职工承包林地问题,加强对林业涉农资金的管理监督和指导工作,全力保障民生。

周华鹏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市林业局党组要严肃对待、扎实整改。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关键、牵头、示范作用,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保证巡视整改不落空、不走样。市纪委已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市委组织部也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林业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业松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客观准确、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深刻中肯、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林业局将以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严肃对待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同时,严格履行各项承诺,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林业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推动百色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林业局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华鹏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谢尊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谢尊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岑佳嵘、黄若华参加反馈会议。

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6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基层实地调研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周华鹏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政治任务,着力抓好铁路民航、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六保”“六稳”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推动巡察整改力度不够大,缺乏攻坚克难精神,一些重点项目工程推进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推动巡察整改有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组推动问题整改的办法不够实,以整改实效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破解发展瓶颈的主动性不足,整改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周华鹏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以解决巡察反馈问题为切入点,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强化担当作为,积极主动谋划,推动我市交通运输发展上新台阶。二是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本次巡察新发现问题与上次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体整改、集成整改,举一反三,真整实改,确保实效,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对国有资产和直属单位的监督管理,敢于“亮剑”,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用严格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周华鹏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严肃对待、扎实整改。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关键、牵头、示范作用,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保证巡察整改不落空、不走样。市纪委已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市委组织部也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尊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客观全面反馈了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巡察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自己摆进问题中,逐一认领、逐一抓好各项整改任务,整改情况及时向巡察组汇报,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取得明显实效。同时,把巡察整改与交通业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监督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相促进,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