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17:44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劭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江源和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江源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1年5月17日至2021年6月1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 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基层实地调研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袁劭指出,2016年以来,市财政局党组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全盘接收,态度坚决推动整改,为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做了不少努力,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推进整改力度还不够强,一些整改事项完成质量不够高,整改长效机制还不够健全。结合财政工作职能要求,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还不够。持续深化整改韧劲不足,一些职能职责履行不够到位。

袁劭强调,市财政局党组要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统筹协调,形成整改工作合力。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结合工作职责职能和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整改工作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勇于创新,突破发展瓶颈,将解决整改问题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督促整改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江源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住了关键,找准了病根,对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市财政局党组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做到明责知责尽责,对问题认识到位,对原因剖析到位,对责任查摆到位,对措施落实到位,对制度完善到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把巡察“回头看”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财政局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 2021年7月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劭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廷文和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回头看”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廷文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1年5月17日至6月1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基层实地调研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

袁劭指出,市水利局党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运用整改成果推动水利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还做得不够,一些整改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抓行业监管举措不够有力,防范化解水利领域风险力度还不够大。整改与日常工作融合不够好,内部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袁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 “后半篇文章”。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袁劭强调,水利局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充分发挥水利职责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行业监管理念,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整改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范,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督促整改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黄廷文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市水利局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市水利局将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并针对反馈内容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压实整改责任,强化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有效开展好当前水利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推动水利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水利局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