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党委、市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17:47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2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田东石化)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岑文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田东石化党委书记刘北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回头看”意见,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田东石化党委书记刘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李洲参加反馈会议。

2021年5月18日至6月18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田东石化党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岑文军指出,2019年以来,田东石化党委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责任清单,一批巡察反馈问题得到切实整改,在发挥党委对企业领导作用,推动公司制度完善治理,促进公司生产经营恢复、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效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以及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站位不高,推进整改责任仍不到位,对整改工作存在敷衍应付,公司纪委对整改日常监督不力。“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以整改推动企业效益提升和企业发展成效不明显,部分问题存在边改边犯现象。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岑文军强调,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的,代表了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了市委对田东石化党委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高度重视,田东石化党委要深刻领会,严肃对待、扎实整改。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认真研究整改,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整改,推动整改见底到位。三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按时报告情况。

刘北表示,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既是市委对田东石化又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会诊”,更是一次“政治提醒”和鞭策警示,充分体现了市委领导对我们的严管厚爱。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田东石化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深刻领会,认真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列出清单,逐条细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定的态度和有力措施,全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落地,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促推公司持续健康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田东石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田东石化各部门、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同志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岑文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住建局党组书记陆伟和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陆伟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李洲参加反馈会议。

2021年5月18日至6月18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实际效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岑文军指出,2017年以来,市住建局党组先后接受了市委常规巡察和住房安全保障专项巡察,能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坚持落实整改责任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在以问题整改推动住建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以及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组政治站位不够高,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市委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发挥不够到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行政治责任意识够不强,整改责任认领和落实不到位,履行整改职责有差距。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以整改促住建系统发展的效果不明显,边改边犯的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岑文军强调,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的,代表了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了市委对市住建局党组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高度重视,市住建局党组要深刻领会,严肃对待、扎实整改。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认真研究整改,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整改,推动整改见底到位。三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促进住建系统改革发展,按时报告情况。

陆伟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为市住建局党组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住建局党组虚心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堵点难点。采取“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的整改工作机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引领,标本兼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全面落实局党组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住建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住建局机关科室有关负责同志,百东分局、局属各二层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