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事项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08:52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9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各部门主要职能

1.根据《关于组建百色市监察委员会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百编[2018]1号),中共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与百色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1)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协助市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负责检查并处理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市、区)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或其他重要、复杂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3)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市政府直属企事业单位及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违反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行为,审理决定或建议对他们做出行政处分(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保护监察对象的正当权利和合法权益。

(4)负责做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6)负责对纪检监察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协助市委、市政府制定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条规和规定。

(7)监察委员会依照《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做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①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做出政务处分决定。监察委员会根据监督、调查结果,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照法定程序做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等政务处分决定。②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这里所谓的“问责”,是指监察委员会根据问责的有关规定,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按照管理权限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导人员做出问责决定,或者向有权做出问责决定的机关提出问责建议。③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对被调查人涉嫌职务犯罪,监察机关经调查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制作起诉意见书,连同案卷材料、证据一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④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2.根据《关于成立中共百色市纪委反腐倡廉信息教育管理中心的批复》(百编〔2013〕113号),百色市纪委反腐倡廉信息教育管理中心主要职责:

承担全市反腐倡廉建设电化教育工作,负责编辑制作全市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教材,在市级主要媒体(含互联网站)承办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栏目,指导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部门编辑制作教材(课件)、电教片等工作,负责建立、管理纪检监察机关对外宣传网站,指导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反腐倡廉网络宣传工作,负责全市反腐倡廉网络舆情信息处置人员队伍和反腐倡廉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业务培训和管理,负责反腐倡廉网络舆情信息收集、研制处置工作,编辑、出版市纪委监察局主办的工作指导类内刊,负责反腐倡廉报刊及电教片等的发行工作,承担市纪委监察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根据《关于成立百色市纪检监察办案点管理办公室的批复》(百编〔2015〕117号),百色市纪检监察办案点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

承担办案点的日常管理,负责办案点内的设备、设施的维护和维修工作;负责办案点后勤工作;承担市纪委、监察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根据《关于设立中共百色市巡察工作办公室的批复》(百编[2016]140号),百色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承担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对市本级、县(市、区)巡视工作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整改落实、事项督办和信息反馈等工作;承担市本级巡察工作的组织协调、政策研究、制度建设、文件起草、服务保障、信息反馈、联络沟通等日常工作;向市委提出年度巡察建议名单,报告巡察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向巡察组传达市委作出的决策和部署,指导巡察组做好巡察相关工作,督促巡查组对市委决定事项的办理;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巡察工作人员的培训、考核、调配、任免、管理和监督,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办理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5.根据《关于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百办发[2017]23号),市纪委派驻机构的主要职责:

(1)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检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发现重要问题及时向市纪委报告。

(2)经市纪委批准,初步核实反映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参与调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负责调查驻在部门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科级及以下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受理对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

(3)对驻在部门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

(4)承办市纪委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本派驻机构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6.根据《关于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和编制问题的批复》(百编〔2008〕61号),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1)承办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2)根据经济社会发展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修订和完善绩效考评指标和考评办法;

(3)审定考评对象根据职能任务和工作要求制定的年度绩效计划。

(4)督促检查考评对象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开展日常评估工作;

(5)对各县(区)和市直属机关进行年度绩效考评工作;

(6)指导各县(区)组织开展对乡(镇)和县(区)直属机关的绩效考评工作;

(7)完成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长交办的其他事项。

7.根据《关于成立百色市绩效评估中心的批复》(百编〔2012〕115号),市绩效评估中心的主要职责:

负责研究制定对县(区)和市直被考评办法和指标体系;负责全市年度绩效管理的“指标考核、察访核验、创新加分、综合评估”等日常工作业务;负责全市绩效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安全维护工作;负责全市被考评单位年度绩效评估的“数据采集、统计报告、问题分析、宣传通报”等工作业务;协助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技术方法、绩效考评机制等问题的研究。

(二)机构设置情况

(1)组建百色市监察委员会,与中共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百编[2018]1号)。中共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监察委员会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法规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申诉复查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共17个内设机构。

(2)设立中共百色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百编[2016]140号)。

(3)2个事业二层机构:中共百色市纪委反腐倡廉信息教育管理中心(百编〔2013〕113号)和百色市纪检监察办案点管理办公室(百编〔2015〕117号)。

(4)百色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暂挂靠市纪委,下设第一绩效考评科、第二绩效考评科。另下设一个事业二层机构:百色市绩效评估中心。机构改革后,于2019年10月,绩效办及评估中心整体划到编办。

(三)人员编制及实有人数情况

1.编制情况:根据《关于组建百色市监察委员会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百编[2018]1号)中共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市监察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68名(含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13名和政法专项编制22名)、后勤服务编制6名。22个派驻纪检组和1个派出纪工委中,划归市纪委、监委编制管理的有19个派驻纪检组和1个派出纪工委共计100人;市纪委反腐倡廉信息教育管理中心核定编制6人;市纪检监察办案点管理办公室核定编制8人。市绩效考评办公室核定机关行政编制4人,机关后勤编制1人;绩效评估中心核定编制13人。以上单位编制人数共计206人。

2.在职人员情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在职总人数为182人,其中行政在职55人(含市委巡察办18人),后勤服务机关在职4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纪工委共114人,市纪委反腐倡廉信息教育管理中心在职3人,办案点管理办公室在职6人。财政供养人数182人。

3.离退休人员情况:离退休人员共30人,其中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27人,财政供养离退休人员30人。

4.其他人员情况:其他人员共5人,其中遗属人员1人;公益性岗位人员4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决算为市本级一级决算单位。因下属的市纪委反腐倡廉信息教育管理中心、市纪检监察办案点管理办公室和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故决算数据包括巡察机构和2个二层事业单位。在2019年10月,机构改革之前,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及其下属事业单位绩效评估中心还暂挂市纪委,且财务没有独立核算,故决算数据还包括了绩效办及评估中心1-9月的数据。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9年度总收入4438.4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406.54万元, 较2018年度决算数3686.73万元增加719.81万元,增长19.52%,增长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二是留置办案数量和办案支出增加,综合项目经费增加。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4406.54万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3686.54万元增加 720万元,增长19.83%,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办案专项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收入相应增加。

2.其他收入 0.23万元,为银行利息。较2018年度决算数0.19万元增加0.04 万元,增长17.39%。原因是因人员增加,代扣职工的养老、年金、医保等款项数额增大,银行存款利息增加。

3.上年结转和结余35.1万元,为2019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主要为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31.91万元增加3.19万元,增长10%。结余经费主要有两项:一是纪检监察系统计算机信息网络建设专项经费下拨晚,12月才开始进行信息内网建设,截止12月31日项目还未完成,故结余经费需结转至2020年使用(3)二是监察委留置场所专项经费支出结余,为保障年初留置场所办案需要,经财政部门同意,该项目结转至2020年使用。

(二)本部门2019年度总支出4438.4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403.35万元, 较2018年度决算数3709.55万元增加693.8万元,增长18.7%。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支出相应增加。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866.53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事务和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较2018年度决算数3207.46万元增加629.07万元,增长20.55%,主要原因一是主要原因是派驻机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人员支出相应增加;二是办案任务比较重,办案支出增加。其中纪检监察事务支出3865.53万元,包括纪检监察机关和绩效办1-9月的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支出、事业运行、其他纪检监察事务的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万元,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388.44万元:主要用于市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追加的退休费、离退休管理方面的支出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较2018年决算数371.45万元增加16.99万元,增长4.5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相应增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148.47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缴纳职工医疗保险的支出。较2018年决算数130.64万元增加18.13万元,增长13.88%。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改革,人员增加,需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增加。

4.年末结转和结余35.1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31.91万元增加3.19万元,增长10%。结余经费主要有两项:一是纪检监察系统计算机信息网络建设专项经费下拨晚,12月才开始进行信息内网建设,截止12月31日项目还未完成,故结余经费需结转至2020年使用(3)二是监察委留置场所专项经费支出结余,为保障年初留置场所办案需要,经财政部门同意,该项目结转至2020年使用。

二、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03.35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3709.42万元增加693.93万元,增长18.71 %。其中:基本支出3230.88万元,项目支出1172.46万元。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812.76万元,支出决算为4403.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49%。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538.02万元,支出决算为 3866.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34%。预决算差异主要是派驻机构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支出相应增加。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支出(款3866.53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事务和市绩效办1-9月的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支出和基层党组织经费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常公用经费及纪检监察专项经费、绩效考评专项、住房公积金等经费的支出。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2548.09万元,年初预算为1686.4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经费支出相应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1144.46万元,年初预算为58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巡察专项工作支出和留置办案支出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数为145.97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的工资、奖金的支出。年初预算没有将行政人员和事业人员进行区分,所以预算数为0。

(4)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支出(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支出决算数为27万元,年初预算数为264.5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10月绩效办人员和编制划到市编办,人员经费和综合项目经费也相应划转到编办,故决算数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1 万元。主要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费支出。年初预算1万元,预决算无增减变化。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51.1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388.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6%。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相应增加;二是退休人员增加,获得荣誉后退休费和生活补助增加;三是离休老干部病故,抚恤金支出增加。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75.7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休干部工资津补贴和退休人员的生活补助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年初预算为46.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获得荣誉后退休费和生活补助增加,离退休生活补贴标准提高。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决算支出286.01万元,用于单位负担的机关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年初预算为304.94万元,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的养老保险基数高于决算实际支出数。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决算支出26.63万元,年初预算为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有1名离休老干部病故。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39.22万元,支出决算为148.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6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缴纳职工医疗保险的支出。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医疗保险缴费相应增加。其中:

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94.87万元,年初预算为89.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行政医疗支出相应增加。

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53.6万元,年初预算为49.7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30.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39.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公用经费5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2539.89万元,年初预算1814.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0%。预决算产生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相应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89.32万元,年初预算496.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61%。预决算产生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支出相应增加。

(三)对个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9.88 万元,年初预算43.3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0.3%。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增加,获得荣誉后退休费和生活补助增加,离退休生活补贴标准提高;二是离休老干部病故,增加抚恤金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1.68万元,年初预算为0,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专项公用经费满足不了实际办公设备和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支出,故用基本支出公用经费支出。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安排的支出,故此项数据为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34.95万元的71.73 %,比上年决算数26.56万元减少1.49万元,降低5.61%。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及2018年度决算均有所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6.5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6.8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3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6.5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出国在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等支出。2019年预算为10万元,决算支出6.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万元的 6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因公出国(境)费开支。决算数比2018年度决算数0万元增加6.5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没有因公出国(境)公务。2019年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百色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参加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出国团组数1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1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出访期间食宿、交通、公务、保险、护照、签证等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9万元的88.5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完成公车改革后,单位保留车辆数量少,无法满足公务需求,公务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增加,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决算数比2018年度决算数24万元减少7.17 万元,下降29.88%,主要原因是现有车辆少,无法满足正常公务出行需求,公务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增加,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购置了 0 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6.83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纪律审查、监察调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9年,中共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其中2辆是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由市人民检察院划转到我单位),全年运行费支出16.83万元,平均每辆4.21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7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完成年初预算5.95万元的29.0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接待费费开支。决算数比2018年度决算数2.56万元减少0.83万元,下降32.42%,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接待费费开支。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4次,人次157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其中:国内接待支出 1.73万元,主要用于与主要用于与国内上级部门及相关部门交流工作及接受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增加94.13万元,增长18.94 %,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机关运行费用支出增加;比2018年决算数443.82万元增加147.18万元,增长33.16 %,主要原因是:派驻机构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人员比2018年增多,机关运行费用支出相应比2018年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70.4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4 辆,其中,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4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69 %。组织对2019年度“纪检监察办案点管理办公室专项”1个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万元。项目支出规范合理,达到了项目支出绩效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100分。

组织对1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05.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自评情况来看,2019年,我单位的财政支出进度达到财政部门要求的绩效考核指标。其中1-6月支出进度为50.8%,1-9月支出进度为80.7%。1-12月支出进度为99.4%。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内容,我单位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比较科学,财务制度健全,支出规范合理,绩效自评分为95.9分 。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纪检监察办案点管理办公室专项”项目自评得分为100 分。尽管自评满分,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年初预算偏低,下一步改进措施是争取提高年初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文件下载: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