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凌云:收心聚力启新程 接续奋斗绘新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20 08:22

“预防宣教室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宣传教育窗口,大家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纪法知识和专业素养,在警示教育和新闻宣传上取得新成绩。”2月18日,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凌云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率班子成员到机关18个组室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鼓励大家开新局、谋新篇、立新功。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新春节假过后,凌云县纪委监委通过班子会议、领导走访、务虚会议、监督检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督促领导干部迅速收心归位,消除“节后综合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铆足干劲开启新征程。

“你单位应到岗多少人,实际到岗多少人,请假的同志履行请假手续了吗?”在工信局办公室里,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在对人员在岗在位的情况和工信局主要领导进行了解,并提出要快速从“放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持续关注企业所需,为各企业的开工运行提供高效服务。

为防止出现假期过后纪律不严、作风拖沓等“庸懒散”现象,该县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监督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全县8个乡镇和65个县直单位进行返岗情况、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既做到“收身”也做到“收心”,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档、不掉线。

政务服务中心是群众满意度的第一窗口。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现场督查、询问群众、电话回访的方式对政务服务中心驻在单位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对不在岗、态度不正等问题进行批评教育、约谈提醒、检讨说明,推动营造积极作为、廉洁高效、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凌云县纪委监委 罗杏小 闭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