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大机关党组、市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7:14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大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2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大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炳娟,代表巡察组向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和市人大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反馈会现场

余炳娟指出,2016年以来,市人大机关党组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服务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作出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一是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和调研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二是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不重视规范机关党建工作,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够严格;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

余炳娟强调,市人大机关党组要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要细化整改任务,逐条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把整改任务落实到岗到人,明确整改时限。要开展专题学习,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要深刻剖析问题,领导班子及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行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全面深入整改,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台账,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地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逐项对账销号。要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全方位扎紧织密管党治党制度笼子。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在反馈之日起三个月内,报送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组织落实整改情况报告,以及相关整改情况统计表,全面反映整改成效。集中整改告一段落后,整改情况要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外监督。

方立斯表示,巡察组对机关的工作评价很客观,提出的问题符合实际,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机关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巡察整改工作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用好巡察成果,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人大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处级领导(非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办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2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炳娟代表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余显琳和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余显琳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反馈会现场

余炳娟指出,2016年以来,市供销社党组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进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站位不够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政治敏锐性不够、执行党的纪律意识不强、对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到位;二是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对党员的监管不严、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另外,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余炳娟强调,市供销社党组要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要细化整改任务,逐条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把整改任务落实到岗到人,明确整改时限。要开展专题学习,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要深刻剖析问题,领导班子及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行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全面深入整改,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台账,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地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逐项对账销号。要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全方位扎紧织密管党治党制度笼子。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在反馈之日起三个月内,报送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组织落实整改情况报告,以及相关整改情况统计表,全面反映整改成效。集中整改告一段落后,整改情况要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外监督。

余显琳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市供销社干部职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供销社党组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市供销社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供销社党组班子成员、处级领导(非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市供销社中层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