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7:41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0日至2019年8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体育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有关情况。

2019年12月2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龙中,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建雄、副组长岑佳嵘向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补祥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现场

何建雄指出,市体育局党组能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何建雄同时指出党组存在的3大项15条问题:一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好,主要表现在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好,教育管理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还不够好等方面;二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党课学习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等方面;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主要表现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够紧,廉政约谈不够严肃,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够严格等方面。

何建雄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龙中强调,市体育局党组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落实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全面履行整改政治责任,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要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深入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在反馈之日三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补祥跟代表市体育局党组作表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对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接受;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整改措施,保证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出成效;三要建立整改机制,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整改出长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体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和市体育局内设科室、二层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0日至2019年8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有关情况。

2019年12月27日,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友政,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建雄、副组长岑佳嵘向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现场

何建雄指出,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能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何建雄同时指出党组存在的3大项13条问题:一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主要表现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党组权威性不够彰显,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不够好,班子不够融洽等方面;二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对制度建设不够重视,中心组理论学习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务公开工作不扎实,党组会会议记录混乱,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等方面;三是执行党的纪律不够严格,存在个别干部不按时办理政策性住房清退手续和驻村工作组因不在岗被通报的情况。

何建雄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以党建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黄友政强调,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落实整改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履行整改政治责任,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要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细化整改任务,全面深入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在反馈之日三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赵建壮代表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作表态: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意见明确具体,指明了整改方向,完全同意,照单全收,坚决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聚焦问题,细化整改内容,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制度,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自觉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做好决策咨询服务工作、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两促进。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和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内设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