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鹿心社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5:40

鹿心社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善作善成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鹿心社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

1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百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黄克 摄

鹿心社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

鹿心社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记者 黄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2日讯(记者 陈贻泽 廖志荣)1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百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围绕工业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振兴、混合所有制改革、民营经济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等踊跃发言,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对陈武主席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鹿心社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

鹿心社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的谋划安排,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表示完全赞成。

鹿心社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运行稳增长,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持之以恒抓创新强动能,加大力度抓改革促开放,加强统筹抓区域促协调,扎扎实实抓民生保稳定,推动经济运行承压前行、总体平稳。只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就一定能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鹿心社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百色市要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老区人民日子越过越好。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兵力打好“四大战役”“五场硬仗”,逐项补齐短板,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二要聚焦产业精准发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全力推进铝产业“二次创业”,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投产达产。加快现代特色农业产业集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三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高水平开放发展。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认真谋划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跨境经济区、互联互通、通关便利化等合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项目投资。四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百色起义精神,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秦如培、彭晓春一同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