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6 16:55

“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市采取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措施是否得到有效落实?”

今天(1月26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梁德勇率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察组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开展督查工作。

指挥部负责人向督查组详细介绍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控工作。

图为督查组在百色火车站值勤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督查组又到百色动车站、公安值勤点、百色城各大药店,督查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联防联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百色纪检监察机关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监督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1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监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市、县两级纪检机关通过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成立督查工作组,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监督部门和单位的监督联系,特别是监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落实好联防联控职责;督促有关部门,主动承担好疫情防控职责,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公职人员,依纪依规进行问责。通过纪律监督保障防控措施落实,打好疫情防控监督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迅速部署卫健系统疫情防控督查,通过电话督查、现场督查等形式,督查卫健系统在岗值班情况,从1月26日起,全市卫健系统结束春节休假,恢复正常上班,确保疫情面前招之能来来之能战。

针对我市第一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发生在平果辖区,平果县纪委监委快速反应,成立督察组对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一一督查,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严肃督查疫情防控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右江区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组,在春节期间深入到辖区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围绕防、治、管等重点环节,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祖茂参加督查。(方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