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挺纪在前  全力以赴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涛 发布时间:2020-01-31 15:51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监督检查“六个落实”,严肃查处“六种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田阳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成立督查组对重点领域、关键部门进行防控督查,并将监督检查延伸至村(社区)、高速路口、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确保监督无死角、无漏洞。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19人次对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个,提出意见建议8条。


田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各药店检查医疗资源供应保障情况

德保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派出8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卫健、疾控、市场监督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重点强化对各有关部门“查病源、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等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疫情监测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镇安保、舆论引导、应急值班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对12个责任部门、5家医疗机构、12个防控监测点、5个旅游景点、4个网吧、9个娱乐场所、2个电影城等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个,提出意见建议4条。


德保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疫情防控点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凌云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督查组,分责任区对8个乡镇、高速出入口、汽车站、农贸市场、药店、景区和街圩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监督检查。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出动88人次,与各乡镇、村工作组一起,进行防疫抗疫宣传和劝阻,全县拟于近期办理酒席的92户均同意取消置办酒席,对正在办理的丧事要求从简从短;共督查单位86个,乡镇、村(社区)40个、检查医疗机构及药店20个、市场9个以及县城主街道路口、车站、交通检疫点等9个,发现宣传不到位、报送材料不及时、未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等问题24条,提出意见建议14条,解决问题12个,与相关负责人约谈,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凌云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查阅伶站瑶族乡伶兴村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相关资料台账

乐业县纪委监委要求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提前返岗上班,并组织班子成员下沉8 个乡(镇)10个行政村、相关责任部门、景点、酒店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及疫情防控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是否存在作风散漫、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和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款物等问题。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派出22个督查组252人次,督查责任部门29个,行政村67个,监督检查医疗机构及药店32个,共发现问题20个。


乐业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乐百高速逻西乡出入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据统计,截至1月30日,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148个督查组879人次,累计督查责任部门601个,监督检查医疗机构及药店180个,检查动车站、汽车站、路口、集贸市场等防控点200个,发现问题126个,提出意见建议13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