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战“疫”日记

来源:乐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3 18:13

 

一个使命

1月26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是大年初二,刚刚准备迎接妹妹一家人来拜年,就收到办公室打来电话,要求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主任马上到委机关小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跟爱人说一声“我有急事”,下楼骑上电驴,5分钟后就到了会议室,本以为是自己第一个先到,没想到,一开会议室的门,所有的人员均已坐齐。书记准备讲话部署工作,我快速打开笔记本,记下这次督查分组情况,督查的内容、乡镇、单位等等。部署完毕,立即召集工作组成员,简单交待一下,就奔赴督查点。在车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是讨论如何做好全方位的督查工作,没想到还没到上班时间就开始了新年的第一天工作,但大家都没有怨言,深知自己的职责使命。

 

一个坚持

2月1日 星期六

已经忘记了今天是大年初几。一大早,就听老婆在叫:起床啦,你们单位发来信息,要求班子成员马上带工作组成员再下到自己组负责的点开展督查工作。

迷迷糊糊中醒来,才想到由于每天早出晚归,今天终于没有做到按时起床,小孩埋怨说:“我都有十几天都没有见到爸爸的踪影了。”

 

一次意外

2月8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是正月十五,想着应该为组员们放个半天假,陪陪家人。突然手机传来收到信息的急促铃声,翻开一看:请各工作组正常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特别是晚上要对各县际交叉路口各设卡点值班人员的检查。

我们负责的这组有两个点,白天我们下到负责的各村开展正常的监督检查,晚上10:30,我们到甘田镇与凌云、田林三县交界处的设卡点检查,原先认为今天是过节,值班人员可能离岗暂时与家人团聚一下,但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到点上经过检查和询问,大家都在认认真真做好值守工作,对来往的人员、车辆一一登记,排查到位。想想也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辛勤付出,舍小家顾大家,才能保一方群众的平安、万家团圆。检查完甘田镇,我又与工作组成员一道赶往下一个检查点:逻沙乡,重复一样的工作……

当我检查完所有的点赶回到家时,已是凌晨两点钟,饭桌上保温盒里的汤圆还是暖的。此时, 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