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被紧急叫停的聚餐

来源:右江区纪委监委 作者:杨桂西 发布时间:2020-02-14 11:37

“叮铃铃……”

“纪委吗?我们村今天有人准备宴请亲友,估计会有三四十人参加。”

2月4 日下午,右江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电话,称大楞乡巴平村百定屯黄某因喜事在家宴请。

“不行,要马上制止,那么多人聚在一起吃饭,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马上劝停!”收到举报信息后,立即引起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警觉。

时间不等人。右江区纪委领导直接责令当地党委政府派工作组前往现场核实,同时调集在该乡暗访的纪检监察督查组到实地督促。经现场工作组核实,该户因家人即将外出务工,在不向村委报备的情况下私自组织四桌亲友聚餐。工作组到达时,该户大门紧闭,多人在屋内准备饭菜,人员还未聚齐。通过工作人员宣传动员,该户将准备好的饭菜打包装袋分发给亲友各自带回家,避免群体性聚集。

“辛苦你们,确实不能让喜事变坏事,给村里带来风险,只能等疫情过了再聚餐了!”户主黄某坦言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有相互宴请亲朋的习惯,右江区纪委监委加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查工作力度,压实各级职能部门的责任落实,强化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构筑严密的“监督网”,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右江区纪委监委 杨桂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