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玉俊华 发布时间:2020-02-17 09:45

“我们是驻工业信息局纪检监察组的,麻烦你们把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统计情况给我们看一下。”“百色市一家木业公司要复产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符不符合复工复产条件?”

自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信息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确保在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下,推动全市工业企业案例有序恢复生产。

强化主责监督,抓复工复产督促。目前我市规上企业共计356家,其中停产的企业218家,半停产企业13家,开工率仅为35%,为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为保障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对全市工信系统的属地监管责任、复工复产审批、宣传引导等内容的监督检查,持续收集汇总企业关于复工、人员返回、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多渠道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企业复工的保障和支持工作。

强化安全检查,抓疫情防控监督。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成立复工防疫工作督查组,监督检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到位、物资设施到位、健康教育到位,是否严格员工管控,做好科学防范。

截至目前,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已对相关企业进行明察暗访4次,以纪律保障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