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强化精准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涛 发布时间:2020-02-17 10:58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以问题为导向,将全面监督转向精准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监督执纪,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什么你们的疫情防控数据表格有那么多份?而且每一份表格又不一样?”

“这是县直不同部门要求报送的,由于表格不统一,相同数据,我们每天要填报8份不一样的表格……”

按照为基层减负和从严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要求,平果县纪委监委督察组直奔乡镇,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督查发现乡镇疫情防控数据存在多头报送的问题,无畏的消耗基层干部疫情防控精力。

该县纪委监委将问题反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建议制作统一报送表格,减少基层工作量。乡镇疫情防控数据多头报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百色市蔬菜生产基地被农业农村部列为与武汉市实行点对点“菜篮子”蔬菜保供基地,保障对武汉疫情重灾区的蔬菜供应。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针对果蔬供应的数量、质量、运输等重点环节进行精准监督,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制定百色市“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当前水果、蔬菜、蛋、鸡鸭等“菜篮子”农产品生产供应情况调查,全面动员各级人民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捐赠蔬果物资,对重点蔬菜生产基地进行抽检,确保供应武汉的蔬菜质量安全。

截止目前,百色已通过冷链专列驰援湖北武汉西红柿、菜椒、萝卜、白菜、鸡蛋、砂糖桔等生活物资四批共500多吨,下一批新鲜果蔬180吨将于2月18日发往湖北。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战时状态就必须坚持执行最严格的战时纪律,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行为,依纪依法进行严肃惩处。

乐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不力,行动迟缓,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市纪委给予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批评,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张某昊和负有直接责任的刘某武通报批评。

隆林县市政局在开展疫情防控“两停止一管控”工作期间,措施不得力,管控不到位,造成大量群众聚集后龙山公园,出现人员扎堆现象,影响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城市管理监察大队队长覃某舰被县纪委监委约谈并通报批评。

靖西市新靖镇环城社区、新城社区落实排查管控工作不到位,导致重点人员在应隔离进行医学观察期间接触社会其他人员,存在疫情安全隐患。靖西市纪委对环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某快、社区主任农某营,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某伟、社区主任黄某勇等4人给予立案审查。

截止目前,全市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累计处理121个,其中立案审查23人,通报31人,诫勉19人,谈话提醒37人,批评教育3人,通报党组织5个,责令检查3个。(市纪委监委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