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深度极度贫困县村 开展挂牌督战行动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黄显标 发布时间:2020-02-27 08:12

日前,市纪委监委聚焦深度极度贫困县、贫困村,决定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行动,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作用,以铁的纪律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2020年底前贫困县、贫困村全部摘帽出列。

据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聚焦深度极度贫困地区,以督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立足纪检监察职责,紧盯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落实责任、政策和工作推进及成效情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督战那坡、隆林、乐业等3个未脱贫深度贫困县和贫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靖西市,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在10%~30%的10个贫困村。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督战行动将围绕打好“四大战役”、发展扶贫特色产业、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抓好综合保障性扶贫、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等6个方面,对各有关县(市)、各有关单位落实责任、政策和工作推进及成效情况进行督战。重点督战各有关县(市)、市直定点扶贫单位党委(党组)落实挂牌督战主体责任情况和各有关县(市)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特色产业、易地搬迁后续扶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户监测帮扶、扶贫资金支出管理、未脱贫人口“八有一超”达标情况等工作落实情况;市直定点扶贫单位到帮扶联系县(市)开展工作和落实责任等情况。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对督战过程中不务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以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右江日报记者 黄显标 通讯员 百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