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纠治“六个了之”问题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16:43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能谋划有部署、能落实有招数,工作落地见效、问题解决彻底的‘了却干部’,不能做瞻前不顾后,虎头蛇尾、不管'下篇文章'‘脚踩西瓜皮,滑到哪算哪’的‘了之干部’。”近日,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落实会上强调。

为坚决反对“了之干部”,反对“了之作风”,日前,百色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纠治“六个了之”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六个了之”作风问题纠治工作,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以良好作风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六个了之”作风问题纠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盯“一读了之”“一转了之”“一谈了之”“一查了之”“一处了之”“一圈了之”等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结果不了了之的作风问题开展纠治,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化。纠治工作分自查自纠、集中纠治、监督检查、总结提升四个阶段进行。

本次纠治工作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对照“六个了之”的具体表现形式,根据纠治重点及方式,结合实际深入细致查摆和纠治。并强调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排查,主动整改,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纠治工作亲抓亲管,抓紧压实纠治工作责任。要增强配合协作,各纠治对象要强化工作信息沟通、问题线索移送,统筹调配监督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归纳提炼,各纠治对象要认真分析和梳理在这次纠治工作中取得良好效果的好方法、好经验,做好宣传推广。要推进源头防范,注重建章立制。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形成可供参考借鉴的做法,确保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巩固拓展。(百色市纪委监委  童瑶  梁颖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