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手记|点滴成效 汇聚抗疫扶贫双胜利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滕毅 发布时间:2020-04-02 10:29

疫情中的“推销员”

“终于卖完了,要不是你们,我的果肯定烂在地里了。太感谢你们了。”受疫情影响,洞靖镇雪平村卢大哥种植的沃柑滞销家中,一家人心急如焚,束手无策。眼看着一个个光鲜亮丽的果就快坏掉,一年的辛苦将付之东流。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和村两委成员自告奋勇,临时当起了水果推销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方式,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同事、朋友积极抢购,在不到4天的时间里,帮助卢大哥将剩下的五千多斤沃柑销售一空,收入一万八千余元,卢大哥一家的揪心事得以顺利解决。

防疫不误复产复工

“小滕,我们已经安全抵达广东佛山的工厂了,再按照规定隔离14天就可以复工了,感谢你们!”刚刚抵达佛山的群众农山羊一下车就给我打来电话,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道。2月16日,在接到县人社局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集中输送贫困劳动力赴广东返岗就业的通知后,我门立刻将这条好消息发到村级党员微信群和各屯的微信群中,并鼓励大家积极复工。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收到了18户26人发来的报名信息,我们统计了他们的务工去向和个人信息发到镇劳保中心汇总,经县里统筹安排后出发,19日,我村首批搭乘开往广东的专列顺利到达务工地点。

“复工了!往后的日子就有希望了!谢谢你们!”刚挂掉电话,我的手机又接到了同车到达的一名群众的一条信息。是的,复工就有希望!我坚信,有党中央的英明领导,真的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

停课不停学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孙女要在线听课,家里又没有电脑和智能手机,幸亏有你们及时帮助解决了这个问题。”2月10日上午,我们来到朗上屯,将智能手机送到贫困的高一学生卢钰莹家中,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卢钰莹的奶奶接过手机感激地说。卢钰莹也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等学有所成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看着她纯真的笑脸,我们的心里暖暖的。

为了不让一个学生“掉线”,我们对因家庭贫困、缺乏网络及设备而无法收听收看网络课程的学生,进行详细摸排,统筹协调解决贫困户子女“在线”接受教育问题。对家庭条件困难、缺乏收视设备无法在家中收看网络学习的学生,我们积极利用现有资源,并向后援单位申请了笔记本电脑在村部为他们播放学习直播,期间先后为16名贫困学生解决了学习网络和在线学习设备的问题。

点滴汇聚江河!我们只有把涉及群众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实了,做细了,做好了,才能一点一滴汇聚成抗疫、扶贫的磅礴力量,赢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田阳县纪委监委驻洞靖镇雪平村驻村工作队员  滕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