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百色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原市委机要局)、百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原市房产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8:01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百色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原市委机要局)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4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百色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原市委机要局)(以下称“原市委机要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冉炳秀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百色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和主要负责人郁长为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郁长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丹玫参加反馈会议。

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原市委机要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党组织职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冉炳秀指出,2016年以来,原市委机要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在全市密码通讯和党政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管理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党的思想建设抓得不严,学习存在弱化,政治意识不够强,履职履责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自觉性不够,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工作办法不多。二是党的建设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领导班子战斗力发挥不充分。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岗位风险防控监督指导不到位,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冉炳秀提出了三条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全面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规范化高标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

冉炳秀强调,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查摆类似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倒排时间,限时扎实整改,确保整改事项件件得到落实。

郁长为表示,巡察组指出了我们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点得准、找得实,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我办实际,都是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全部诚恳接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牢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百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原市房产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4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百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市房产管理局)(以下称“原市房产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冉炳秀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百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和党组书记陆伟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陆伟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丹玫参加反馈会议。

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原市房产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党组织职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了巡察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冉炳秀指出,2016年以来,原市房产局党组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在推进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党的领导存在弱化。党的思想建设重视不够,学习存在弱化,落实“四个意识”不够强,履职履责能力发挥不到位,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二是党的建设存在缺失。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抓作风建设不严格,“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彻底,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历年未清理遗留往来账务较多,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

冉炳秀提出了三条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三是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

冉炳秀强调,要聚焦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陆伟表示,一是完全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我们都照单全收,不存异议。二是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按照已经整改交账的问题、不能改后重犯,正在整改之中的问题、不能避实就虚,即将深挖细查的问题、不能久拖不决等“三个不能”要求,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三是全力巩固巡察取得的政治成果。要更加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更加注重政治规矩意识,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更加努力地办实事好事,全力打赢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战役,为百色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