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黄显标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2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相关材料

本报讯(记者 黄显标)7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相关材料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半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自治区党委以党委全会(扩大)会议的形式总结上半年工作和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着重就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事关战略长远全局的重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全区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和充分肯定,对当前形势作出了“四个基本判断”、提出了“五大新机遇”,明确要求全区上下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把机遇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狠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打赢“三大战役”,确保百色实现与全国全区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六破六立”要求,抓住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鼓足干劲、担当实干,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确保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材料。据悉,市委决定于7月30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会期1天。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机遇,研究部署下半年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重点工作;表决通过有关事项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