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启动本届市委最后一轮常规巡察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雷永茂 发布时间:2020-09-18 08:21

9月15日,百色市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工作正式启动,将利用2个半月左右时间,对12个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及市管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这是百色四届市委常规巡察全覆盖的最后一轮巡察。

本轮巡察,结合市县实际,百色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监督的重点内容和市县巡察“三个聚焦”内容结合起来,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把推动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巡察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据介绍,本届市委以来,百色除了开展常规巡察外,还根据各阶段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深度贫困乡镇、深度贫困村专项巡察、教育扶贫专题巡察等。截至目前,百色四届市委常规巡察已经巡察了92个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和市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任务已完成88.5%;12个县(市、区)已完成对875个县级党组织和1875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覆盖率分别达89.8%和100%。

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表示,全覆盖不是简单完成任务,而是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关键是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督促党组(党委)加强整改,破解阻碍影响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推动改革为巡察工作落脚点,促进百色高质量发展。(百色市纪委监委 雷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