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房灵敏在百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8:18

1月7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在百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房灵敏同志就到百色调研工作,并与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这是对百色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百色纪检监察干部的鼓舞和鞭策。房灵敏同志对百色纪检监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2020年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攻坚作风,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探索,破解难题,纪检监察工作硕果累累,特色很多、亮点纷呈,并围绕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五个更加突出”对新一年的如何开展工作进行部署,这为我们谋划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房灵敏同志讲话精神,全面谋划新年度百色纪检监察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启百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高质量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五个更加突出”,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两个维护”这一核心,推动监督从具体化、常态化转向深入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持续一体推进“三不”,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持续推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求落实到位,努力实现政治、纪法、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