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1-01-20 08:02

“那个包工头是梁某的丈夫,这里边有‘猫腻’。”前不久,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收到群众举报,称百投集团旗下国安公司前副总经理梁某存在违纪违法问题。

百投纪委随即组成调查组,开展核实工作。经查发现,梁某在主持国安公司全面工作期间,负责、分管百色市城市停车场、广场等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期间,梁某未按规定审批手续建设,招标不规范,部分项目重复计量,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未厘清公私界限,利用职务便利为其丈夫包揽工程从中谋利。最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经济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项目洽谈、审批、建设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过硬的作风务实推进新形势下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审批效率真给力,为这样的‘店小二’点赞!”近日,广西文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板文家红对着服务窗口竖起大拇指,这也是今年右江区迎来的第一家新注册餐饮企业。此前,该餐饮企业老板还担心办理相关手续时间过长,会错失餐饮消费高峰期,结果发现仅用半天就办好了营业执照,三天内就办理好用电报装,实现最短时间内经营获利。

作风关系发展,作风决定作为。今年初,百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通过“体验式”监督,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多头跑、事难办等“痛点”“堵点”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整治“慢、等、拖、推”等现象,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集成改革,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

“在开采铝矿前,这里的山又险又陡,根本没法种植。”平果市马头镇那塘村李大叔介绍,土地平整复垦过后,土地连成片区,还可以使用机械设备种植甘蔗、玉米、大豆等庄稼。

据悉,平果铝开发以来,平果市纪委监委通过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一以贯之落实新发展理念,兼顾各方利益,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平果铝采取“租地—采矿—复垦—还地”的方式,做到“计划、组织、资金”三落实,真正实现“还地于民”。截至目前,矿区累计复垦土地13727.95亩,复垦率100%,平均复地率81.30%。

经济发展,环境先行。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既要认识到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发展决策部署,坚决杜绝以牺牲生态环境和后人利益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的经济发展。

“把成绩留给昨天,把目光投向远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将持续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继续以实干的作风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环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