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18:27

3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解决自身存在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准对标对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一鼓作气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为百色“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落实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检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逐项对照、举一反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全面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推进“自己改”与“监督改”,狠抓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账销号、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统筹兼顾、彻底整改”的原则,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责任,紧盯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检查、主动认领、对标整改、对账销号,切实把各项巡视整改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