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赴贵州省黔西南州、遵义市开展考察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夏 发布时间:2021-04-30 19:37

为充分借鉴学习贵州省黔西南州纪委监委联合办案、大数据监督和遵义市纪委监委“四单工作法”、审理人才库建设等先进工作经验,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6日-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率市纪委监委考察组赴贵州省黔西南州、遵义市开展考察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考察组分别与黔西南州纪委监委和遵义市纪委监委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情况介绍,并就政治监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息化监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思路。

“运用大数据手段助力监督,通过比对海量信息‘精确制导’发现问题,大幅提升了监督的精准度。”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杨桂龙表示,黔西南州纪委监委在大数据监督工作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方法和路径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组建审理人才库有助于充分发挥审理一体化优势,进一步提高我市审理人员素质和监督执纪执法水平。”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汝娜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组建我市案件审理人才库,通过跟班轮训、以案代训和案件评查等方式着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案件审理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案件审理质效。

考察组还前往遵义会议和苟坝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地参观会议旧址及陈列馆等,瞻仰缅怀红军革命历史和丰功伟绩,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加强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此次考察学习是一次对标先进的学习之行、开阔视野的收获之行、激发斗志的鼓劲之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要求,我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中反思,在借鉴中奋进,把先进地区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带回百色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考察组与黔西南州纪委监委交流座谈。

图为考察组参观遵义会议陈列馆,瞻仰缅怀红军革命历史和丰功伟绩,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