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1-06-04 12:11

2021年6月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市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成效,分析研判我市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高位推进、协同作战、深挖彻查、标本兼治,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此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责任压实方面还需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不够平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不够顺畅等问题。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实政法系统专项监督治理工作,为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党中央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推动政法系统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要加大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处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协作联合办案模式,对政法系统问题线索优先核查,突出查办一批典型、有影响的案件;针对全市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全面对照检查,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守人民立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及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