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开展“初心讲堂”活动 亮初心明使命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夏 发布时间:2021-06-08 07:59

“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也是中央纪委的前身。”

“王瑛是一个心里满载百姓利益的优秀共产党员,一个维护党纪尊严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她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是我们纪检干部的楷模。”
  ……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6月4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跟随农老的脚步走进了铜鼓楼廉政教育展厅,一场别开生面的“初心讲堂”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青春悄然,初心不变。一段段闪光的历史,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百色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农子科用平和亲切的语气讲述着百年纪检监察史。

农子科同志带着大家在重温党史、纪检监察史和百色红色历史文化的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争工作一流、严格自省自律。

第一批纪检人、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该市纪委监委干部唐滢程对农老的个人先进事迹早已烂熟于心,她说:“农老一直是指引我战胜困难、奋勇拼搏的旗帜,他是我们每个纪检人的榜样!”大党和小船,沧桑与青春,使命与担当,每一份感动都源于一份初心。

“虽然我们现在物质条件变好了,时代也变了,但是我们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依然没有变。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传承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完成我们的使命。”该市纪委监干部梁颖思颇有感触地说。

“各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鼓励我们这些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持续奋斗、砥砺前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看齐,时刻保持纪检监察铁军的奋进姿态,为百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初心讲堂”是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优“创新动作”的活动之一。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成果分享会”“党史学堂”等学习活动,将学习党史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结合起来,深入感受全面从严治党成就,让党员干部重温什么是初心本色,感悟百年历史思想伟力,汲取复兴梦想的前进动力。

“重温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对我们了解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经验非常重要。”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纪检人的铁军精神,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夏)

百色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农子科在“初心讲堂”向党员干部讲述百年纪检监察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