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一罐啤酒的代价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零俊 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1-06-16 09:10

“自认为只是喝了一罐啤酒不影响开车,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回家,没想到半路被执勤民警查出,我对自己酒后驾驶的行为十分悔恨!我接受组织对我的处分。”这是百色市田阳区公职人员覃某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深刻检讨。

原来,覃某在朋友家喝了一罐啤酒后,不听劝告执意自行驾车回家,途中被交警拦下,经现场酒精测试,覃某每100毫升血液里被测出含有75毫克酒精,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覃某被交警部门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6月4日,田阳区纪委监委收到自治区纪委监委移交的公职人员覃某的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后,立即启动快查快结工作机制,对问题线索核查。6月8日,覃某酒驾案已移送审理。该案从收到问题线索到移送审理仅用了5天时间。

“酒驾醉驾反映的不仅是作风问题,更是纪律问题,我们对党员干部的酒驾醉驾问题,一直以来坚持刚性执纪,严肃查处。”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田阳区纪委监委紧盯作风新动向,持续“亮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除了拓宽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酒驾醉驾问题的来信来电及网络举报渠道外,还与公安交警、组织部、人社等部门特别设立了专门联络员,形成纪委监委统筹监督,交警部门严查酒驾醉驾,组织和人社部门协助核查身份的联动配合工作格局,强化对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同时派出3个督查组随机到酒驾醉驾14个检查执勤点、各部门督查暗访,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追查“酒局”“饭局”组织人、参与人的违纪违法问题。目前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18件。

“治理酒驾醉驾问题需久久为功,要通过严格的监督执纪和典型案例的曝光形成震慑,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约束他们的行为,转变他们的作风。”该区纪检监委预防宣教室主任说道。(田阳区纪委监委 零俊 黄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