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聚力奋进新征程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毛彦文 发布时间:2021-06-16 09:1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今年全国甲卷高考作文“可为与有为”紧扣党史内容,通过列举了“七一”“八一”等节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为人民服务》《沁园春·雪》等作品,李大钊、方志敏等革命烈士和雷锋、黄大年等学习榜样,引导考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续写新的时代篇章。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也要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百年大党必将焕发出更加刚健旺盛的生命力、无坚不摧的战斗力,不负大有可为新时代。

绝对忠诚,坚定“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昭示我们,我们党诞生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之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其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一部中国革命史,就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的历史。在新时代,绝对忠诚可靠是对党员干部的起码要求,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首要任务,我们党只有坚守初心和使命,才能永不变色,才能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党员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远大理想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勤学善思,提升理论水平,争做新时代好干部。政治坚定源于理论清醒。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分析中国社会形态和阶级状况,走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创新,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一部中国革命史,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探索史。在新时代,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应用到履职尽责中去。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笃信笃行学出坚定信仰、使命担当、思路举措,以学促行,提升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水平,才能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一心为民,密切党群关系,争做新时代好干部。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我们党在成立之初,就把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作为行动纲领,强调“我们既然是为无产群众奋斗的政党,我们便要到群众中去”。正因为我们党善于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才赢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在过去1年多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党员干部要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推动发展和服务为民上,要多沾泥土、多接地气调查研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心为民服务、真情为民解忧、竭诚为民解难。

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巧干,争做新时代好干部。船到中流,惟有奋楫争先,才不惧风高浪急;人到半山,惟有激扬精神,才能再攀高峰。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从为摆脱“东亚病夫”屈辱而修建的“争气路”,到新时代引领智能高铁发展的“先行路”,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 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宽肩膀,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敢于开顶风船,披荆斩棘,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不做办事糊涂的昏官、无所用心的懒官、不思进取的庸官、蜕化变质的贪官。要苦干实干加巧干,以钉钉子精神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梦想为舟,奋斗作桨。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党员干部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品格、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堪当重任、不负重托,成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栋梁,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田东县纪委监委  毛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