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力度 扎实推进人才梯队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吴月新 发布时间:2021-06-17 18:21

“让我看看我的导师是谁!”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出台新进干部“导师制”培养工作方案,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发强烈反响,所有新进年轻干部欢呼雀跃。

为进一步推动年轻干部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要求,百色市纪委监委将新调入的44名年轻干部纳入“导师制”培养和管理,同时安排业务水平较高、工作经验较丰富的导师“一对一”或“一对多”进行结对帮带,加强对新进干部的思想引导、工作指导、作风锤炼和经验传承。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是中国梦的圆梦者。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目标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新进干部的系统性、针对性培养,引导年轻干部克服“本领恐慌”问题,扎实推进人才梯队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感谢组织的信任和栽培,我一定加倍珍惜机会,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盼。”市纪委监委“90”后干部王天政在上任派驻田林县旧州镇那度村第一书记时,向单位领导和同事如是表态。

玉不琢,不成器。百色市纪委监委注重在基层一线磨砺年轻干部,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大熔炉”里锤炼摔打,让年轻干部在读“无字书”、进“百家门”、行“万里路”中真正学到活知识,练就真本领,培养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同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营造鼓励干事、宽容失误的良好工作氛围。 

“轮到我上台开讲之前,我得做好充分准备,不然可能会出洋相!”凌云县纪委监委“95”后干部覃浩说。

原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办“每周一讲”,定期组织年轻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开讲,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并由单位领导和其他同事依次点评,推动年轻干部学习常态化,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明确锤炼一支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全能型”优秀年轻干部。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既要塔建平台“铺路子”“架梯子”,又要从严要求“压担子”“开方子”。针对金钟山乡扶贫工作站“90”后会计覃某挪用扶贫资金进行赌博问题,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外通报曝光,并召开全县年轻干部座谈会,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警醒年轻干部引以为戒,同时加强对年轻干部日常管理,及时沟通了解年轻干部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及时疏导,激发干劲。

据统计,截至目前,百色市纪检监察干部30岁以下158人;31岁至35岁28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1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人。

“年轻干部普遍学历层次较高、思维敏捷、敢于创新,但部分年轻干部是从‘校门’直接到‘机关门’,对社会各方面缺乏深入了解。”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为年轻干部创造实践锻炼的机会,让年轻干部在多岗位交流历练,同时强化跟踪考核,精准掌握干部德才表现、历练实效,实施动态管理,做到用当其长、用当其强,为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和实现干部队伍新老交替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