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四届百色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17:33

2021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12个市直行政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7月22日至26日,市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至此,四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

市工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紧扣政治责任抓整改的认识不够充分,结合职能职责抓整改措施不够有力。“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以重点问题解决带动面上问题整改效果不理想,以抓整改促工业高质量发展预期目标还有差距。抓整改常态化、长效化韧劲不足,形式主义依然存在。

市住建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对市委巡察工作重视不够,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 “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行整改工作政治责任意识不强,整改责任认领和落实不到位,对部分重要岗位监管仍重视不够,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以整改促住建系统发展的效果不明显,边改边犯的问题依然存在。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运用整改推动服务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的力度不够大。“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对整改工作认识有偏差,整改落实不够坚决有力。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整改长效机制尚未健全。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不够到位,对做好巡视巡察整改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仍有差距。落实整改责任不够到位,“一把手”推动整改力度不足,部分问题整改措施不够有力。巡视巡察整改效果不够明显,系统行风和基层医疗队伍建设等突出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存在短板,对巡视巡察反馈的医保基金监管不力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落实整改责任不够扎实,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推动问题解决的办法措施还不够实,一些项目整改成效不够彰显。

市林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用新发展理念武装思想、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谋划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大,用整改工作推动落实生态资源保护要求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推动巡察整改的合力不够,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不突显;党组推动问题整改的办法不够实,整改效果不明显,机构设置和干部任用管理问题边改边犯。

市水利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运用整改成果推动水利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还做得不够,一些整改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抓行业监管举措不够有力,防范化解水利领域风险力度还不够大。整改与日常工作融合不够好,内部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推动巡察整改力度不够大,缺乏攻坚克难精神,一些重点项目工程推进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推动巡察整改有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组推动问题整改的办法不够实,以整改实效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破解发展瓶颈的主动性不足,整改长效机制尚未形成。

市财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统筹推进整改力度还不够强,一些整改事项完成质量不够高,整改长效机制还不够健全。结合财政工作职能要求,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还不够。持续深化整改韧劲不足,一些职能职责履行还不够到位。 

市商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不到位,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部分问题仍然存在。推动形成巡视巡察整改的合力不够足,“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整改日常监督不够有力。推动问题解决的办法措施不够有力,以整改促商务工作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明显。

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市委上轮巡察反馈及经济责任审计提出的部分问题依然存在。推动形成巡察整改的合力不足,“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推动问题解决的办法不多,以整改促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明显,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缓慢。

中油广西田东石油化工总厂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站位不够高,推进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工作存在敷衍应付现象。“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公司纪委日常监督不够有力,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以整改推动企业效益提升和企业发展成效不明显,部分问题存在边改边犯现象。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