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创新辉煌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9 15:19

昨日,承载着全市人民殷切期望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族人民将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新一届百色市委的领导下,牢记嘱托,接续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与会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回顾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评价了中共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了坚强有力、团结一心、值得信赖的五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为百色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百色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携手同心、再创辉煌,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变成美好现实。这次大会擘画了百色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画卷,吹响了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的号角,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意气风发地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自治区党委“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的,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我们要紧紧围绕本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两个高于”“三个突破”“四个加强”具体目标,在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文化建设、民生改善、民主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上着重发力,把目标分解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来,做到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以项目的大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层层分解,不断细化各地各部门的责任任务,明确各阶段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人,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拼劲和韧劲,苦干实干快干,推动百色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未来五年,我市既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的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百色各级党组织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广西对百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充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方一股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唯有笃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百色新一届市委带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努力在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新征程中夺取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