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葛国科在德保调研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加强监测排查 强化物资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08:46

9月14日,市长葛国科到德保县调研抗震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好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跟踪研判灾情发展态势,做好监测预警预报、灾情统计和隐患排查,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葛国科来到德保县那甲镇巴深村巴深屯,实地察看地震受灾情况,看望受灾群众和救灾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安置点的物资保障情况。葛国科对震后德保县和百色市直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维持震区社会秩序稳定以及群众生活正常给予充分肯定。

葛国科强调,要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请求帮助、指导,进一步做好监测工作,为有效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提供支撑。要对地震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再次排查,确保全面摸清灾情底数。对墙体开裂的楼房要尽快进行评估鉴定,指导群众加固或重建。对排查出来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拿出处置方案,抓紧排除险情,防止二次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妥善安置疏散出来的群众,做好临时安置点的卫生防疫工作,做好救灾物资的准备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掌握基本的防灾、抗灾、救灾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

在德保期间,葛国科还到该县城关镇德福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都安乡坡那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情况和拆旧复垦情况。葛国科强调,要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住得下、稳得住、能就业、可致富”。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分类施策,积极稳妥推进拆旧复垦工作,落实好国家有关政策,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市政府秘书长陶国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