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蒙宾 王艳艳 发布时间:2021-11-12 08:36

11月10日晚,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举办 “朗朗书院·微讲堂”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黄文秀式好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出席分享会并点评讲话,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读书修身,守正创新,奋力拼搏,形成建设清廉百色强大合力,为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作点评

 

分享会以限时脱稿演讲的形式开展,将市纪委监委机关6个党支部分成10个参加小组,每个小组选派2名年轻干部上台分享,主要围绕学习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上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学文秀、争优秀”活动,结合自身成长、工作和岗位经历分享心得体会。

 

“在担当中历练,在斗争中强本领,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清廉百色作出新贡献……”在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中,各选手依次登台,以饱满的情绪、生动的语言,进行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热情洋溢的分享,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让年轻干部多锤炼,达到“上马击狂胡,下马草军书”的境界,尽快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和多面手。

 

分享会结束后,蔡立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坚持读书修身,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带头以黄文秀同志为标杆,扑下身子、起而行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出实招、用实劲、办实事,以严的作风、紧的思想、实的举措把群众的事一件件办好、办实,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一件件抓落实、抓到位。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与时俱进、敢于创新、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和推陈出新相统一,稳中求进、注重实效,在监督执纪中力求让人心服口服、入脑入心,努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效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奋发进取、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建设清廉百色强大合力,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百色市纪委监委  陆蒙宾  王艳艳)

 

分享会现场

 

选手热情洋溢地分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