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以辉煌的历史照耀美好未来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绍碧 发布时间:2021-11-15 09:4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客观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肯定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提炼出成功宝贵经验,以理论方式展现辉煌的历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辉煌的历史照耀美好未来。
    实事求是的历史观,指明正确的前进方向。我们党一贯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追求真理,事实就是。用辩证唯物主义观点审视历史,旗帜鲜明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思想,带领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英勇奋斗,造就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胜前进实施了乡村振兴战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与时俱进的发展观,引领我国富民强国之路。我们党立足中华民族,放眼世界未来。根据时代的发展,顺应历史潮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创造性的进行改革开放,最大限度的解放生产力,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领导人民艰苦奋斗过程中,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中华民族引向富裕,把中国引向富强。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集聚奋发向上的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们党的各项工作客观评价,对成绩的肯定可以以成功的喜悦激励更大的力量,各行各业都要从中获取巨大动力,推进当前正在实施的工作。全会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提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这是党和人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打掉了一批“老虎”、“苍蝇”,严格实行中央“八项规定”,有效整治“四风”问题,打击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这些成绩极大鼓舞和鞭策我们,给我们聚集了继续努力奋斗的决心和打赢反腐败斗争的力量。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增强英勇斗气和必胜信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后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是继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力度只能越来越大,手腕只能越来越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任重而道远,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必须发扬艰苦奋斗光荣传统,满腔热情,满怀
信心,从胜利走向胜利。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壮丽辉煌,成功的经验对开创未来大有启示作用。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田林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  黄绍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