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跨组联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百色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1-11-17 08:27

11月12日下午,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支部开展跨组联动学习会,来自不同支部的党小组集聚一堂,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不断从中汲取营养智慧,为今后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图为跨组联动学习现场

鉴于全会公报原文内容篇幅较大,学习会按照座位顺序,让与会党员轮流领学,既达到人人都是领学人的目的,又避免了“一言堂”。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岗位和思想认识各抒己见、交流分享,把学习推向高潮。

全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部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此,机关党委书记雷永茂认为,总结好党史是为了开创好未来,我们只有持续树立大历史观,探究历史规律,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清廉百色”建设落到实处。

“从公报的内容上看,‘人民’依然是高频率出现的字眼,这意味着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务支部党员李德军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为人民办实事好事,才能凝聚人心、振奋人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党建办干部王艳艳看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征程未有穷期,我们一方面要持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养料和启迪,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另一方面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奏响新时代的奋进强音。

好时代需要好作风,好作风需要好坚持。综合支部党员黄光达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百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立足于实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把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在全会形成的全面从严治党新环境新氛围新态势中砥砺前行、争创佳绩。(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