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是取得新胜利的唯一法宝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1-11-25 08:40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这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所在。

 

短短一段话,“人民”二字就出现高达6次之多,足以见得我们党奉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决心坚如磐石、不可动摇。早在淮海战役决战之时,数百万的民工绵延在无数条通往战场的大小路上,将担架、粮食、弹药等战斗物资从后方送到最前线。面对有着“最后一粒粮,拿去做军粮;最后一床被,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儿女,送到咱队伍上”坚强后盾的政党,任何敌人都不可能战胜。党的百年奋斗、百年辉煌生动诠释了“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历史真理,迈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取得新的胜利,唯一法宝必然还是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

 

人民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1949年,蒋介石政府即将崩溃之时,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对国民党要员们说:“共产党战胜你们的不是飞机大炮,而是廉洁,以及廉洁换得的民心。”老百姓对一个政党评价的好坏,最大的因素就是腐败,治不了腐败就保不住政权。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八项规定携激浊之万钧,挽狂澜于既倒,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我们汲取历史经验,就要守正创新,永远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切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守护清风正气,守住人民的期盼。

 

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党努力奋斗的方向。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历经百年不改其志,尤其是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许多党员干部奔走在扶贫一线,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了一桩桩、一件件的贴心事、暖心事,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空前增强,中华民族向心力、凝聚力空前增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任何时候都必须把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放在首位,不断把蛋糕做大,把人民“急难愁盼”的事情解决好,切实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改革发展的深入而逐步变为现实。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走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永葆为民初心,将人民的冷暖作为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将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不断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