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婷婷 发布时间:2021-12-02 09:12

11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百色市西林县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践行初心使命,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西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指引我们下一阶段工作的指南针和风向标,越是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内涵,工作就能越得心应手。”西林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维鹏表示,宏伟蓝图已经擘画,要聚焦“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以提速争先的劲头履行好监督职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系统谋划了我区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形成了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对此,西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吴天葵说,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和基础,必须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以担当实干为建设“清廉西林”保驾护航。

刘宁参加百色市代表团讨论时指出,百色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收看了刘宁书记参加百色代表团讨论,我备受鼓舞和振奋。那佐苗族乡森林覆盖率达79%,素有西林县‘康养之都’名称,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生态环境为根本,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乡纪委前沿‘哨兵’作用,认真配合县委、县政府发展全域旅游战略,积极融入桂滇黔一体化发展,深度挖掘本乡旅游资源,积极规划编制那佐乡乡村生态徒步旅游项目,努力打造达下村至皆马村、母鲁村、那讪村一带原始森林乡村生态徒步旅游特色项目,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西林县那佐苗族乡纪委书记盘恺说道。

西林县古障镇盛产茶叶、水果、生姜、桐油、八角、麻鸭等,是该县茶叶第一大镇、水果第一大镇,素有“麻鸭之乡”、“茶叶之乡”和“水果之乡”的美称。水果、茶叶等已成为当地群众的经济支柱产业。

“翻看此次党代会内容,不难看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让群众受益,这恰恰体现了各级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古障镇纪委书记古镇榕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发挥监督职能,把好产业奖补“关卡”,确保以奖代补项目公平、公正、公开,使国家扶贫惠民资金发挥最大效能,进一步推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西林县纪委监委  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