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以文辅政打造文武兼备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1-12-03 08:28

11月26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跨部门联动双周学习会,除了专题学习《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还研究讨论了一份汇报材料文稿,与会人员逐一发表意见建议。


  “这份文稿拿到桌面上讨论是对的,可以发现很多问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乃博指出,文稿作为服务决策的核心任务,是服务决策的关键环节,必须集思广益、美美与共。


  会后,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研究制定出台了重要文稿起草审议工作制度,组建重要文稿写作专班,明确相关工作职责及程序措施,为进一步提升文稿质量,促进以文辅政,推进重要文稿起草审议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提供机制保障。


  “文章经世致用,每一篇文稿都要逐字斟酌推敲,这既是对工作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西林县纪委常委季玉孟在培训后如是说。


  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文稿写作能力,百色市纪委监委常态化举办“朗朗书院”系列培训及其他相关学习培训活动,重点将文稿写作列入培训内容,并适当增大其内容占比,邀请市委、委机关、报社等相关专家领导进行授课,覆盖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


  以文辅政,文达则政通。田东县纪委监委将文稿写作能力定位为纪检监察干部首要基本功之一,着力培养具备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蹲下去能“挖”等办文办会办事能力的纪检监察干部,定期碰头盘点总结文稿写作心得,推进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流畅高效。


  平果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调研,听取汇总民意,让文稿更贴切群众。该市纪委监委干部黄宗孝表示,到一线调研既能真实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又能在这过程中履行监督职能,写出来的文稿也更接“地气”、深入人心,可谓一举多得。


  今年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大力调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文稿写作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文武兼备的纪检监察铁军。(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